close
那天小龍跟我說,我們家旁邊的橋裝了很多LED燈,他覺得很俗,很像霓虹燈!

中壢一直感覺是個文化沙漠,但也不能怪它,畢竟它以工業區發展為主,
但自從新市長上任,我明顯感覺到中壢的改變,有改變總是好的!
我不能說它變的有多美,但確實有比以前多點美感,
我覺得有在進步,心裡是給予它一些掌聲與鼓勵!

小龍說,是不是請到的設計師設計感不好?

每個人對美感的體驗都不同,一個都市的建設,太過強調設計感的設計師曲高和寡,
除了要有好的設計師,好的團隊,還要看能不能標到案子,有幸給好的團隊標到案,
還要看每個階層的主管單位,是否都有一定的美感去把關,出來的東西才會是美好的!

所以,不管是哪一個行業,都需要美感的培養,你不需要會畫圖,但一定需要知道什麼才是美的事物,
從每一個人的內心去改變,小到居家環境,大到都市國家,我想我們是會進步的!
這種教育無法一步登天,與其怨建設沒美感,不如由自身做起!

這時又可以想到學校教育對美術課程的忽視,美術課.音樂課都是其他要考科目的犧牲品,
但這是大環境的生存壓力,我想終有一天會改變,但我們能做的,就是教育自己的下一代,
欣賞美的事物,當一批又一批逐漸教育出對美有認知的小朋友長大,
無論他成為工程師、建築師、甚至是政治人物,他們會用美感的標準去審核自己的工作,
然後大環境會改變,美感不需要培養,美感變成生活的一部份。

就像外國設計、繪畫的風格,總是那麼奔放與充滿創造力,
是因為他們從小看到的、生活的一切就是那麼具有美感與藝術性。
這篇文章想分享給正為人母的媽媽們,或許大環境對美感的培養不容易,但小朋友的美感,
父母影響也佔很大的因素,你對美感教育的態度,會改變他的一生,甚至未來的世界。

泥巴內心的碎碎念!這也是我的生活原則!如果我有小孩,我也會努力^0^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