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天氣遲續下雨~
跟小龍租了dvd到新家去看~
很想看的名單有四部~"班傑明的奇幻旅程"、"為愛朗讀"、"幕光之城"、"惡魔教室"
但小龍不喜歡沉悶的電影~
於是泥巴就選了"班傑明的奇幻旅程"、"幕光之城"來看

泥巴之前就很想看"班傑明的奇幻旅程"~
覺得它的劇情很特別~很吸引我~
但在看完之後~
我只記得那位被雷打七次的老先生
還有班傑明的養母~


整部電影出現很多經典的台詞~大多是現在很多文學或電影會提到的道理~
我是想看它如何呈現2個人生旅程相反的愛情故事
這也是它不同於其他同類型電影之處~
但看完覺得很失望~
老實說~覺得布萊德彼特並沒有傳達出主角的靈魂
都扮老妝了~應該要豁出去才對~(個人感覺啦~)
不知為什麼~這部電影讓我想到"阿甘正傳"~應該是看過的都說棒吧~
焦點在於男主角必須演出角色的靈魂~串起整個圍繞在身邊的故事~
而"班傑明的奇幻旅程"倒是很多配角都比主角更吸引我~
我最喜歡他的養母~讓我感受到她的大愛~
被雷打到的先生~是劇中唯一讓我會笑出來的鏡頭~

而整部電影都有點沉悶
我想是太執卓於要將"人生開始到終了"與"終了到開始"傳達出來
導致落入俗套了~
主要的愛情故事~卻流露出人生的無奈~而看不見他們追求真愛的努力~
也或許這就是"人生"吧~

總覺得這部電影應該多點什麼~看完了~記憶度很低~
小失望~不懂為什麼大家都覺得好看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泥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