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我並不是很喜歡看古蹟


不過人都到這了~不免俗要跟觀光客一起去看赤崁樓囉~


這張是拍它的外牆~我就愛這顏色~


 


 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台南的電影院現在還有復古的宣傳車呢~


而且還保留手繪的電影海報看板~很有feel



 


 


赤崁樓前的阿川冬瓜茶聽說很有名


我跟小龍也去買一杯~冬瓜茶粉圓


還有很多怪口味~像咖啡冬瓜茶之類的~


而且他們一天只限量賣50塊冬瓜茶塊


我們第2天一大早試圖去看看真的是不是賣的那麼好


我們才慢10分鐘~真的都賣光了


不過我可是冬瓜茶迷呢~


我覺得它的口味普通~但還滿有創意的~很多新口味


我喝過更好喝的~味道更甜~茶香很濃~就在中壢美華泰前賣的~(可惜現在沒看到啦)



 


 


由於我們有台南護照~


所以門票免費~(因為護照要900元吧~不過裡面的優惠真的很多~可促進觀光產業呢~)


赤崁樓感覺就是中國園林的feel



 


 


樓下池中有很多烏龜立碑在那~


不知是什麼意思阿~???(滿壯觀的~)


ps.鯉魚多到吐~><



 


 


接下來就是進去參觀一下囉~


看看鄭先生~







 


 


牆下有許多碑~不知有何用途~


但讓我想到伊藤潤二的鬼故事漫畫~




 


 


看到者以前壞掉的木柱~


我跟小龍就想到一句話~~~~沒錯~就是朽木不可雕也~哈



 


 


這是鄭先生的書院~大概是看書的地方吧


不過裡面只有牆上的幾個大字而已



 


 


赤崁樓整體整頓的滿好的~風景優美又漂亮



 


 


 


注意到它的飲水台~我覺得設計的不錯呢~



 


 


 


最後來個小插曲吧~


其實一進赤崁樓前我就注意到這位老仙生在賣豆花


覺得他好辛苦阿


就叫小龍買一碗來吃(雖然我們都已經很飽了~)


所以逛完赤崁樓我們就來買囉~


老先生還問我們要帶走嗎?


小龍想說省下碗錢就直接在旁邊吃起來了


這讓我想到淡水的賣鐵蛋的爺爺~


幫他打廣告一下吧~


我覺得他的豆花真的是老味道~很香濃


都是豆味


湯滿甜的


不過搭配濃濃豆味的豆花很適合~


有去的人吃吃看吧~




 


(待續~)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